市話救星!智慧型手機也能與你家的市話連結?

市話救星!智慧型手機也能與你家的市話連結?

內文提到的「市話盒」就是「SHAFE talk Pro話盒子」,我們在出廠時內建了「Whoscall」的來電辨識軟體,可以讓消費者在手機上撥接市話,並且提供市話來電辨識的功能。

鎖定微型企業的業務開發需求,Whoscall與中華電信合推限時至228、限量300組的「Whoscall Card商務加值方案」,2990元,除了中華電信市話綁約一年,還有送SHAFE talk Pro 話盒子的硬體,讓市內電話變「智慧」,更可以使用來電辨識和Whoscall行動名片的功能。

Whoscall執行長郭建甫表示,微型店家建立行動名片之後,接聽率提升了15%,回撥率也高達70%。郭建甫指出,每支電話號碼都有「號碼資訊頁面」,一般的點閱率是11.1%,消費者在跟店家通完話之後,進一步點擊至「號碼資訊頁」查看的比例,也比沒建卡的比例高出了36.7%。顯示消費者在知道是哪個店家來電之後,其實有意願主動觀看店家的資訊。

SHAFE talk Pro 話盒子

Whoscall跨入硬體,合作開發「SHAFE talk Pro 話盒子」

Whoscall商務開發負責人柯星旭(star)指出,蘋果和Google這些大廠建造手機系統,讓App可以做很多應用!但是市內電話網路跟行動網路是不同的網路標準(PSTN和4G),讓話機除了接聽電話,沒有其他功能,也沒辦法跟手機App溝通。然而,對使用者來說,手機號碼和市話號碼都只是一串數字,一直以來兩者都沒有接通,柯星旭形容,「就像是市話講英文,手機講法語,中間需要翻譯。」
台灣有廣大的市話用戶,卻長期被忽略,沒有辦法使用來電辨識和名片的功能。柯星旭說,「我們要解決這個問題,就要自己跳出來做!」因此,Whoscall便想打通從市話到手機的這條水管,讓市話擁有來電辨識和行動名片功能,市話也可以「數位化」。

然而,要做到這件事卻不容易,沒辦法只用軟體來解決,除了跟電信商合作,還得跟硬體廠商合作,才能轉換這兩種不同的網路規格,把市話要提供的訊息,變成App可以理解的東西。

用話盒子打通這條水管之後,要做的應用可以有很多想像。

首先,Whoscall這次與中華電信的合作,就是鎖定微型店家的業務開發需求,微型店家或個人工作室只要在室內電話裝上SHAFE talk Pro 話盒子之後,市話也可以有行動名片的功能。打電話時可以客製化去電介面,讓每通市話顯示來電身份與店家資訊。其次,柯星旭指出,用戶常遇到詐騙電話的問題,手機有App可以做來電辨識,市話就沒有,有了市話盒,未來市話就可以看到來電者的名稱。

為什麼市話盒只限量300組?郭建甫解釋,因為硬體要考量的東西比較複雜,這也是Whoscall第一次接觸硬體開發,所以先試賣看看,接下來還會推出其他方案。

商業模式進化:與電信公司合作攻B2B服務

2012年成立的Whoscall,從提供來電辨識起家,2015年開始摸索商業模式的可能性,目前主要商業模式為通話後的橫幅廣告,2015年底也陸續推出行動名片「Whoscall Card」、「行動查號台」與「精選店家」等三大加值服務,要讓Whoscall從過濾騷擾、詐騙來電辨識,轉型至通話管家。
行動名片截自目前為止已經累積15萬筆建卡資料。郭建甫說,「預估今年名片筆數再加倍,成長到30萬筆行動名片資料!」怎麼做呢?Whoscall打算與電信公司合作,推出更多B2B服務,除了此次跟中華電信的合作,接下來也預計跟各大電信聯手推出加值服務,這次打通市話與App的水管後,接下來的新服務有許多想像空間。此外,Whoscall也會針對Whoscall Card的行動電話用戶推出更多功能,拉大目前的行動黃頁店家。
郭建甫說,「B2B服務才剛開始而已,希望可以衝出漂亮營收,讓Whoscall可以降低對廣告的依賴!」

Whoscall所有的服務都是台灣先行,然後再推廣到海外市場。目前Whoscall的App已達全球5千萬下載量,郭建甫指出,今年希望把台灣用戶再擴大,然後強攻日本、東南亞與巴西市場。

智慧型手機也能與你家的市話連結?

(原文部分整理自:跨足硬體!Whoscall聯手中華電信讓你家電話靠「市話盒」也能來電辨識!;編輯 by SHAFE talk Pro 話盒子)

發佈留言